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

同学聚会

研究生室友要离开上海,前往杭州与男友会合,借此机会,召集同学聚上一聚。去之前便担心自己连认识的怕都不会有多少,熟识的更是难说。去了一看,泰半倒都是认识的,难得的是很多也都认识我。里面还有三位同班同学,有一位直到别人说出来才想起名字;女孩倒是我喜欢的类型。
室友还正经八百地请大家都自我介绍一下,原来即使是IC的很多也都互不相识。自然,都比我要“混”得好,除了心生羡慕,也想借此机会建立一些关系,只不知道能否成功。
从小到大,自己似乎一直在边缘化。从未交到稍微知心一点的朋友,本科住四国联军的宿舍,跟班上人不熟,倒是因此认识不少其他语种的同学,但也从未与他们有过多交往。研究生的时候也是如此,换了一次寝室,两次都只有我是3班,因此也认识不少IC和2班的人,自己班上的却很多到了毕业也不认识,或者早已忘记姓名。
但不管怎样,从来也只能跟人混个脸熟。现在在单位里,看上去大家都和和气气,与胡和周的关系也很友好,谁知道离开公司之后隔多少年会联系一次呢。
我是真的不懂如何与人维系关系呀,还是我太不会装?太不会装是肯定的。不然也不会与王和朱时时发生冲突了。还是要学会戴面具呀,面相嫩就罢了,处事再嫩,真的是太难在社会上立足。
可是朋友到底应该如何交呢?可能自己不会关心人吧,即使对人是真的喜爱,但轻易就会将其置之脑后,更何况现在哪有学生时代那么多的时间相处呢。

1 条评论: